关于参与全市首届“十佳校园平安志愿者”评选的倡议
  • 作者:
  • 时间:2021-03-09
  • 浏览量:5862
  • 来源:

各院系:

近年来,全市广大校园平安志愿者作为维护校园平安稳定的生力军,在构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打造具有港城特色的高质量平安校园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进一步增强校园平安志愿者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学校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我市首届十佳校园平安志愿者评选活动。

一、为了我们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充分保障,为了让学校安全的警钟长鸣,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舒心、优雅、文明的学习环境,现向广大师生倡议积极参与此次评选活动:

(一)加强自我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校园安全的志愿者。积极参加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安全、文明意识,树立安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落实学校的规章规章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提高学生个人思想素质。团结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善于化解同学之间的矛盾。不因小事和同学争吵,不打架斗殴并自觉同打架斗殴、校园欺凌等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积极维护校园秩序安全,男女生要文明交往,不乱扔垃圾,不高空抛物,不浪费食物,做仪容仪表合格的中职学生。

(三)维护自身财物安全。防偷盗,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能随意丢放,不与不了解的人发生经济来往,住校生不到校外留宿。做好宿舍和教室安全,离开教室或宿舍要锁好门、窗,宿舍不留宿外人。

(四)严格规范操作。体育活动、实训课、社会实践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擅自行动,防止各种危害安全的问题发生。

二、平安志愿者评选范围

参与维护中小学、幼儿园内部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的学校的教职工、志愿者等。

三、平安志愿者评选条件

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具有饱满的热情和奉献精神,在平安校园建设中起模范带头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
(一)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表现突出的。
(二)利用业余时间协助学校做好上放学时段的安全保卫工作,积极参与治安巡逻和交通秩序维护的。
(三)及时发现和制止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将违法犯罪分子扭送到公安机关,为侦查破案提供线索的。
(四)收集、掌握治安信息,积极协助学校和公安机关及时妥善处理校园内发生的各种矛盾纠纷。
(五)积极宣传和发动中小学生做好防盗、防火、防爆、防灾害事故等安全防范工作,提高中职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四、志愿者评选流程
(一)组织发动(202131日至20211130日)
(二)组织推荐(2021121日至20211215日)

(三)评审初选(20211216日至2022l5日)

(四)网络投票(2022l6日至2022年至l16日)

(五)评审表彰(2022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