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护航青春成长——学校开展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 作者:
  • 时间:2024-03-28
  • 浏览量:52
  • 来源: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弘扬校园正能量,守护每个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防范学生被侵害事件发生,3月26日下午,学校邀请了上海方本(连云港)律师事务所张向辉律师,开展了防欺凌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耿珺杰主持。

张向辉向同学们介绍当前校园欺凌现状、成因及可能涉及的民刑处罚等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校园欺凌引发犯罪的危害和后果。他还告诉同学们索要钱物、以暴制暴、以大欺小、侮辱学生等行为都是欺凌的表现。面对欺凌时应及时告知家长和老师,绝不能逆来顺受,忍气吞声;坚决拒绝陌生人搭讪;增强法制观念,机智勇敢地与不法分子作斗争。

最后,耿珺杰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反校园欺凌”行为的行动中去,让学校的欺凌行为无所遁形。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增强了预防欺凌的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每个生命都该被温柔以待,学校、家庭、社会各界都需要共同努力,杜绝欺凌事件的发生,让学生在安全、文明、和谐的美好校园里展露笑脸,向阳而行,健康相伴,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