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食品安全 共建和谐校园 ——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 作者:
  • 时间:2024-03-22
  • 浏览量:11
  •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各级政府关于食品安全政策文件,全面提升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和服务水平,学校后勤保障处于3月22日下午专门组织开展2024年度春季学校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专题培训,邀请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科科长赵冬娴同志到校做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汪祥主持,王咏梅科长等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189人参加。

赵冬娴依据《关于落实学校食堂鼠类等有害生物防制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连云港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互查方案>的通知》《关于加强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为切入点,从校长负责制、管理制度建设、“三防”推广AI抓拍、后厨升级改造、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品安全抽检、隐患排查等七个方面开展专业培训,结合执法案例、执法现场图片、数据和图表,深入浅出的给我们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明白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食品安全工作还有待走向成熟化和制度化,还有很多需要完善和进一步科学的地方。通过本次培训,我们相信全体食堂管理和从业人员一定会找准方向、明确思路。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专题培训的重要精神,以饮食安全保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