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职业体验改变人生轨迹——学校开展2024年职业体验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4-03-21
  • 浏览量:19
  • 来源:


为构建职普融通发展新格局,丰富普高学生的学习资源,拓展学生发展空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导向,发挥我校优质教学资源,提升社会服务能力,3月20日下午,连云港华杰学校16名高一学生来我校进行了职业体验活动,教学科研处陈冰处长、程宝副处长出席欢迎仪式。

为做好体验活动,信息工程系殷勇主任和机电工程系王锦昌老师安排了丰富的体验项目,王锦昌老师的题目:智能钥匙的配备,从钳工的基础知识、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有9名学生自己配备的钥匙成功开锁;在网络布线职业体验中,在殷勇主任的精心指导下,参加体验到学生初步了解了对现代通讯技术的相关知识,并对相应的操作技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有学生都自己动手,制成了满意的成品,充分开拓了青少年课后活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职业体验活动过程中,全面展示了院专业特色、教学实力、人文环境,让体验学生感受美丽、和谐、青春、创业、奋进的职业教育新面貌。职业体验日活动,在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让学生走进校园,拓展了学生对职业的认知,更让职业教育资源辐射社会,实现了对传统教育的有益补充,助力中小学生职业启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