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敢闯 我会创——学校举办创业能力提升培训会
  • 作者:学生工作处
  • 时间:2024-03-20
  • 浏览量:16
  • 来源:

  了备战2024年连云港市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提升我校参赛师生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路演等必要参赛环节的综合素养,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2024319日,学校举办主题为“我敢闯  我会创”的创业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姜智全、周淑敏、赵金银三位国家级创业讲师做专题讲座,吸引了46位领导老师和近50位参赛学生参加。淮安人社局的周淑敏教授以《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与答辩》为题,详细介绍了创业赛路演及答辩的基础规则、常见问题、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国赛获奖案例。南通市姜智全教授是“创响江苏”创业指导专家团首席专家,秉承“实用、实战、实效”的“三实”理念,从内涵特色挖掘、内在逻辑梳理、内部框架构建、内容极致传达四个方面,建议参赛师生练好内功,精心做好参赛项目内容设计,注意呈现技巧的把握,并与参赛团队指导老师现场互动,点评参赛作品的优点和不足,鼓励大家实时关注学科前沿和社会热点、痛点、难点,用专业知识、创新创业成果精准对接社会需求,同时加强创新创业实践锻炼,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幽默务实的讲座让参培师生受益匪浅,讲座后,还有参赛师生向两位专家咨询参赛项目的市场前景及修改方向。

  本次培训活动是我校对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的又一次深入、广泛宣传,为各参赛项目团队找出缺陷、弥补不足、突出优势以及持续优化起到了关键作用,助力我校师生2024年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