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 作者:
  • 时间:2024-03-11
  • 浏览量:2
  • 来源: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熟悉学校突发火灾等安全险情下的逃生路线,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明确了责任人和各班级的疏散路线。班主任向学生介绍了疏散的注意事项和方法,让学生熟悉紧急疏散的正确方法。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院系、各点位疏散老师迅速组织各院系班级学生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按照规定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各院系清点人数并上报报现场指挥。

微信图片_20240311163847.jpg

微信图片_20240311163853.jpg

微信图片_20240311163858.jpg

微信图片_20240311163905.jpg

图片4.png

 

 

 

各院系领导对此次安全紧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指出师生们在演练过程中能够做到听从指挥、有序疏散,表现出了良好的纪律性,并强调身边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和安全逃生工作。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更加明确了灾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紧急疏散方法,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