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遣骨干教师赴无锡汽车工程学校挂职锻炼
  • 作者:教学科研处
  • 时间:2023-10-26
  • 浏览量:280
  • 来源:

近日,我校建筑工程主任尹浩作为参加“南北结对”活动第阶段帮扶对象来到了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为期周的交流学习。

本次挂职交流学习交流内容,主要包括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如何修订、现代化专业群如何建设、日常管理经验的学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经验交流学习等。

我校建筑工程系近几年专业发展势头很快,从一个以中专为主的院系到现在的全高职专业院系,从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没有亮眼成绩到近年职业院校教学大赛、技能大赛分别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虽然进步很快,但是在人社部门组织的职业技能大赛中没有什么经验。在9月份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中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夺得砌筑项目银牌的好成绩。借此挂职锻炼的机会,尹浩与获奖选手、无锡汽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杨正俊等进行了交流与学习,为我校建筑专业以后参加更高规格的职业技能大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挂职锻炼期间,尹浩深度参与了学校的教学常规管理,学习了现代化实训基地的建设与管理经验、并与部分专业教师进行交流谈话以此来了解学校管理模式等。

通过本次挂职锻炼学习机会,我校建筑工程系将及时总结,善于反思,知行合一,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真正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转化到本校的专业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