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 作者:李娜
  • 时间:2023-09-11
  • 浏览量:401
  • 来源:后勤保障处

为增强全校师生饮食安全意识,提升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9月8日下午,海州市场局食品安全专家李万银老师来我校对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及各系部、科室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主要以多媒体讲座方式进行,重点分析了学校学生日常饮食中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并对食堂负责人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李万银要求学院食堂负责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义务,规范食堂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卫生健康、餐具的清洗与消毒、采购的索证和索票、食品加工过程的管理以及场所设施的清洁。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和法律意识,为建立学院食堂管理长效机制,预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扎实做好学院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