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江苏好人模范故事——我校举行“感恩·励志”资助育人主题讲座
  • 作者:
  • 时间:2023-03-16
  • 浏览量:1505
  • 来源:

春风和煦的三月,学校邀请江苏好人模范——化学工程系党员教师焦小龙同志,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感恩·励志”资助育人主题讲座。

焦小龙肩负竭诚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带一手创建的爱心志愿团,积极组织志愿公益活动近百场次,资助7名困难家庭的孩子,为甘肃、青海等西部地区捐冬衣捐书籍3.5万余件,为罹患重病的孩子捐款捐物20余次,在孔望山、朝阳等地义务植树3000余棵,联合海州区妇联帮助66名儿童实现微心愿,深入特教中心、语训中心、敬老院等帮助孤寡老人和儿童,疫情期间组建志愿突击队坚守抗疫阵地。十多年来,他带领志愿团队资助困难学子1000余名,捐助物资数十万元,为祖国西部和连云港当地众多贫困家庭点亮了希望之灯。

                   

    焦小龙以自己十多年的公益工作实例为切入点,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资助帮扶和奉献爱心的感人故事。从第一场的青年初心,到十年后的中年坚守;从甘肃甘南草原的哈达,到四川甘孜藏区的吉祥颂;从筹备捐赠抗疫物资,到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从一个志愿者的单干,到满城文明的志愿红。特别是他在讲述组建的公益团队十几年如一日资助我校2019级学生刘同学的细节时表示,看着刘同学从一个弱小无助的六岁小女孩,在大家的帮助和爱护下一天天健康快乐的成长,从小学到初中,再到连云港中专,顺利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挣到人生的第一份工资,大家的内心是十分幸福和激动的。如今,刘同学不但能自食其力,还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把助人为乐的接力棒接下去

爱心之火可以燎原,相信我们的连云港会越来越文明,越来越有爱,越来越温暖。

                  

    最后焦小龙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把握时机,认真学习苦练技能,做一个诚实善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人。同时积极向雷锋同学习,向周围的好人模范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学生学习,做新时代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