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度院系学生管理工作专项视导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3-02-08
  • 浏览量:1596
  • 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加强对各院系学生管理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全面了解和掌握院系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月7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专项视导活动。副校长吴国祥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各院系党支部负责人参与本次视导工作。

本次视导工作以听、看、查、议等方式进行。吴国祥认真听取了院系书记工作汇报,对大家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感谢和肯定。视导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查阅工作台账,按照《江苏省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2022年度院系学生管理工作视导评价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学生工作处处长殷勇通报院系考核情况,同时对视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院系进行了沟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提出整改方案。

学生管理相关台账资料,主要包括组织领导的目标理念、工作规划、机构设置;全员育人、班主任队伍、学生干部队伍的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的内容途径;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工作、学籍管理的内容途径;劳动教育、资助管理、德育活动、养成教育的内容途径;民族团结教育、创业教育的内容途径;师生发展、社会效应、特色创新的成效特色等。各院系积极配合视导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提供原始台账资料。

本次学生管理工作专项视导活动,促进了各院系学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为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管理水平和管理实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