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专业监测结果优秀
  • 作者:教学科研处
  • 时间:2022-10-31
  • 浏览量:1436
  • 来源:

近日,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公布了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专业监测结果,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现代学徒人才培养质量监测工作的通知》(苏科教院职〔20223号,经单位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全省职现代学徒制专业监测被认定优秀专业5个,良好3个,合格30。我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获监测优秀格次、烹饪工艺与营养获“合格”格次。

化学工程系的化工技术专业自2019年5月与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浙江卫星石化连云港子公司)签订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共同承担满足产业、企业需求的高技能人才的培养职责。

现代服务系的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合作企业包括花果山大酒店、海州湾会议中心、连云港市蔚蓝海岸大酒店、江苏松霖餐饮有限公司等多家大规模餐饮企业。合作企业技术先进,管理规范,运营状况良好,为学徒提供充足的实践岗位和学习机会。

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现代学徒人才培养的实践经验,优化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和育人的长效机制,促进学徒(学生)职业成长和可持续发展,全面提高现代学徒制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