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处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整改专题研讨会
  • 作者:
  • 时间:2021-05-31
  • 浏览量:1654
  • 来源:

落实2021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整改要求进一步规范我校各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531日,教学科研处在1-91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整改专题研讨会。教学科研处全体人员、各主任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会,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副校长陶卫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处长耿珺杰主持。

王广武在讲话中指出,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组织和管理教学过程的主要依据,必须高度重视,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切实制定出与教育教学发展形势相适应、符合学校实际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方案。

陶卫东在会议上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切实领会文件精神,吃透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要素、学时、过程管理等要点;是要按照规范格式和要求制订、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要落实好公共基础课要求,处理好公共基础课和专业技能课的关系;是要按时、按要求高质量完成2021级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教学科研处副处长赵莉机电一体化技术”为例详细介绍了教学进程安排表中公共基础课安排(特别是思政课程的开设)、总学时要求、选修课的设置等注意事项,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关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等文字描述的规划性和体例格式等细节问题。与会人员对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思政课设置、任选课设置、如何严格落实4.5+0.5等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