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万方资源数据库培训讲座
  • 作者:
  • 时间:2021-05-26
  • 浏览量:1531
  • 来源: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庆祝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我校开展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的“红色年华畅读未来”阅读系列活动。526日下午,图书馆在图文信息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万方资源数据库培训讲座。讲座由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专职培训师蔡世宇主讲,百余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蔡世宇首先从基础知识、强大的检索功能、产品特色服务等方面讲解了万方数据的日常应用和操作方法,并介绍了万方数据的特色新服务,如知识脉络、查新咨询等。为同学们讲解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数据资源及相关检索工具的使用,并讲解了对学术期刊库以及学位期刊库的使用技巧及其方法。重点介绍了万方数据为科研论文的撰写提供的支持与帮助。

通过此次的讲座,老师及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学生们认识了万方数据库资源及其在个人学习和科学研究中的文献情报价值,大家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性的方法。更加充分的了解了万方数据库的功能,也更好的让老师及同学们能利用图书馆数据资源进行学习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