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致敬时代楷模—袁隆平”主题班会课
  • 作者:
  • 时间:2021-05-26
  • 浏览量:1540
  • 来源:

巨星陨落,举国悲恸,时代价值坐标聚焦“国士”和“英雄”只有不求名利、只为人民的人才具有如此感召力5月25日,我校开展“致敬时代楷模—袁隆平”主题班会课,采用班主任上思政课、观看袁隆平院士生前事迹、班级组织交流等形式组织全校学生学习先辈事迹,传承英雄精神。

“什么是国家脊梁?什么是人生价值?谁才是成长偶像?这节班会课带领学生了解真正的偶像认识真正的偶像,学习真正的偶像让他们明白读书学习究竟为了谁、为了什么“格局,立世为公的格局,而非窃窃抢跑、更非营营势利,是我们留给下一代的传家之宝、传校之宝、传世之宝! ”

班会课上,老师告诉同学们:我们如今的稻花飞扬,如今的浓郁米香,如今的禾下乘凉,都源自袁老砥砺前行、夙兴夜寐的努力。而我们在吃饱饭的同时,要感恩袁老,要节约每一粒粮食,因为它是袁老毕生的心血、毕生的功绩、毕生的梦想!这位最伟大的先生,他虽泰山梁木,但在稻田中,他依然会在此守护,守护那比高粱还高的稻穗,守护那丰年的梦想!

“致敬时代楷模—袁隆平”主题班会课让同学们明白了民族的精神与脊梁、学会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在告别中成长,在纪念中成人,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薪火代代传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