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市教学大赛赛前培训会
  • 作者:
  • 时间:2021-04-10
  • 浏览量:1312
  • 来源:

49午,校教学科研处在行政录播室召开2021年连云港市教学大赛培训。校“行知杯”教学能力大赛选拔出的18组参赛队伍的参赛选手参加本次赛前培训

培训会正式开始前,赵莉副处长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初衷希望通过比赛,能够让更多的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掌握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能力,为学校赢得荣誉。

培训会邀请教学大赛专家张伟老师对选手们开展针对性的培训。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参赛内容选择与规划、教学设计的要点与要求、信息化技术与教学资源的应用、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备战教学大赛的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会人员为之振奋,受益匪浅!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有计划、分阶段的集中培训,以及选手们的自主学习、日常练习,参赛选手的各项技能都能够得到了长足进步。

通过此次培训会,使大家更加明确了教师教学大赛的引领性、探索性、示范性和前瞻性,充分认识到把教学能力大赛引入教学研究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师教学大赛将引领全校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发展,促使教师们在备赛、参赛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专业素养和信息化水平,为全校打造政治信念坚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操作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