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培勤学 严格考评 共创未来——我校首批“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完成
  • 作者:现代服务系
  • 时间:2023-05-29
  • 浏览量:706
  • 来源:现代服务系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推进“课证融通”综合育人,提高育人质量 5月27日,现代服务系顺利举办“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幼儿保育专业共4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1.jpg

2.jpg

3.jpg

4.jpg

现代服务系对本次考试组织高度重视,工作规范,院系积极组建考务小组,协调考试相关的准备工作,共同制定了详细的考试方案,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考前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考评工作的有序进行。

5.jpg

6.jpg

9.jpg

本次考试由“理论+实操”的形式进行,理论部分实行机考,涉及职业道德、婴幼儿身心发展、幼儿健康与保健等专业知识;学生在完成理论考试后,经过候考、抽题、备物、进入考场等流程后进行操作考试,考评员则根据考生的现场操作情况,对考生的操作能力进行综合评价,全面考查学生幼儿照护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

QQ图片20230530204436.jpg

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对进一步落实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现代服务系将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基于“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