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评建筑工程识图”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年度优秀考点
  • 作者:建筑工程系
  • 时间:2023-05-22
  • 浏览量:688
  • 来源:建筑工程系

近日,我校建筑工程系接到全国“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广州中望龙腾软件公司发来的贺函,对我校开展的培训与考证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将我校评为2022年度广州中望龙腾软件公司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年度优秀考点”。

自试点启动以来,建筑工程系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1+X”试点促进产教融合的精神,以“1+X”试点工作为契机,从社会对岗位需求的实际出发,确立了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和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找准“岗课赛证”融通这一改革突破点,将“1+X"证书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内容及生产岗位相结合,积极推进“岗课赛证”的融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3年建筑工程系将进一步优化和提高“1+X”试点工作,着力加强专业建设,优化课程设置,促进职业院校教师、教材和教法“三教”改革,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为培养更多专业能力强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而不懈努力,为服务地方产业需求,助力地方经济腾飞而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