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技能成才——现代服务系在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
  • 时间:2022-01-04
  • 浏览量:922
  • 来源:

2022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现代服务系三个项目代表队在本次技能大赛中共荣获一金两银两铜,其中烹饪项目获得一金一铜、艺术项目获得一银一铜、酒店服务项目获得一银。

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学生和老师辛苦付出、苦练技能的结果,更是我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方面成果的体现。

一是我校注重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改革、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等方面的成效体现。在实践教学中,建立课内实践、课外实践两大模块,在教学活动中保证“实践”不断线。二是我校采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教学卓有成效的成果体现。校企合作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针对性、应用性的成果,是确保学校专业建设适应时代需求、行业需求的体现,是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体现,更是“校企合作建实训,产学结合结硕果”、“以赛促学,师生比赛成果多”等口号的最有力体现。三是优秀指导教师团队精诚协作的成果体现。建立在志同道合基础上的教学团队可以起到功能互补的作用,决策合理、科学,士气高涨,从而产生了“1+1>2”的教学效率。

通过参加技能大赛这个平台就是为了让学生明确来学校应该学什么,找到奋斗的目标,感受其付出汗水、承受压力、收获荣誉的过程,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同时技能大赛给职业学校提供一个展示教学成果的平台,也给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自我实践能力展示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职业学校能拓展视野,及时了解本项目技术发展趋势,促进教师实践技能提升,加强与企业合作,提高了学校知名度。通过这个平台,学生开阔了眼界,看到了自己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体现了自我价值。同时技能大赛让职业学校学生看到一种希望,一种对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对成才的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