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再创辉煌——记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再创历史新高
  • 作者:
  • 时间:2021-12-29
  • 浏览量:1062
  • 来源:

 

近日,第6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揭晓,信息工程系成绩喜人,本次考试参考279人,其中261人通过考试,考试通过率93.55%(2020年本系通过率93.31%),优秀率更是达到38.91%。本次等级考试通过率取得了新突破,再创我校历史新高!据统计,2020级计算机应用单招班、2020级网络班通过率均为100%!优秀率更是达到55%。

                   

一直以来,我系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范瑞敏主任多次强调计算机等级考试对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逐步形成了良好的教风与学风。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改进计算机教学,提高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增强学生就业综合竞争力。

                                                

早在去年,王健副主任就积极推行教学改革,多次组织召集相关老师开展教研与交流活动,组织召开协调会,积极调整教学思路,整合计算机教研室资源,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力度。两年来已经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计算机通关举措!

                                                

今年计算机教研室耿丽丽主任组织专业教师不断更新软件、研究考试大纲把握考试方向探讨、充实考试题目,并且及时将软件发放到各个系部进行模拟训练,这也是在题量大幅增加、题目难度加大的情况下,全校通过率达如此之高的重要保障。

                                                

系部教学科和学生科通力配合,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安排课余辅导教师和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督促和指导,万事离不开方法!让学生动起来,在学生中间形成比学赶超的优良风气。挑选优秀学生组建“学生指导团”和“检查小分队”。

                                                

                                    

 利用教学平台定期给学生布置作业并及时检查,有针对性加以辅导,提升学生的理论题水平。从根本上调动学生备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借用领导语:洼地崛起不易,有精神、有意志、有可赞许!成绩代表过去,信息工程系一定会以此为契机、为动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高的热情,更加团结的精神,投入到更为艰巨、更富有挑战性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