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求精准 顶岗实习练真功——现代服务系“松霖班”2019级学员走上顶岗实习岗位
  • 作者:
  • 时间:2021-12-27
  • 浏览量:984
  • 来源:

   近日,现代服务系首届松霖班同学开始了顶岗实习工作。参加企业顶岗实习的学生不仅有深厚的专业基础,还有着实践操作技能,这让他们到工作岗位上能很快适应。顶岗实习真正成为学生校内学习的补充和延续,让学生真正学到东西,让企业对学生满意,为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铺路。

    首届“松霖班”共有12名学生在江苏松霖餐饮有限公司的部分网点实习,目前轮岗的岗位有前台收银,后厨,营养餐制作等,根据顶岗实习计划,每位学生将在每个岗位上轮岗。这样既能让学生认清自己的工作强项,也能让企业考核到学生的综合能力。



    同时,松霖学院会联合实习网点经理对学生进行考核和记录。在每月底将学生当月学习培训、考核、收入情况、思想动态等方面形成月情况简报反馈至学校。月简报与学生最终的顶岗实习成绩相关联。通过和企业的这一互动,学校能及时了解学生每月的实习情况,能够帮助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对学生形成有效的管理和监督,及时解决他们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切实提高学生顶岗实习的效果和质量。



    顶岗实习不仅能让学生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获得感性认识,掌握操作技能,学习企业管理,真正具备能生产、懂经营、善管理,服务一线的工作能力。同时,也让我校专业课程设置、学生技能培养和校企深层次合作等问题得到进一步完善。

    希望学生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和工作,尽快转变角色,从学生的身份转换到员工的身份,严格遵守企业的管理制度,服从企业安排,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现技工学校学子的风采。

    同时同学们要做到“四个要”: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克服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顶岗实习中,积极争取并主动承担企业分配的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要严格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争做一个遵纪守法的模范员工,树立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学生的良好形象;要把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必须按操作规程办事,履行各项安全生产的管理制度,时刻注意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