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迎接2021年院系学生管理工作专项视导检查
  • 作者:
  • 时间:2021-12-21
  • 浏览量:1026
  • 来源:

  1220日,现代服务系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学生科全体成员在3-312会议室,迎接副校长吴国祥带领的院系学生管理工作专项视导小组一行人,对我系2021年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视导检查。


  徐海丽主任代表系部对校视导检查组莅临我系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检查工作通过听取院系领导汇报、查看相关材料和有关现场、开展师生问卷调查及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刘良保书记关于2021年度我系学生管理工作汇报,刘书记主要从成绩与经验、差距与不足、今后的计划与打算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吴国祥与我系部分班主任老师进行了座谈,听取老师对系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工作处殷勇处长带队,细致查阅了我系开展各项学生管理教育工作的原始资料;校团委何敏书记带队,与部分班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进行了问卷调查。

  大课间,吴国祥参与我系的课间跑操活动。

  视导反馈环节,殷勇代表校视导检查组向系部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调管理过程资料的规范与收集。并就课间动态巡查发现的问题向系部进行了反馈,包括3号楼楼道文化建设内容陈旧、部分学生的卫生习惯养成需要提升、跑操过程中班主任跟班跑操落实不到位。

  吴国祥对此次视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我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成绩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德育案例的撰写,每一个案例的形成都是对学工工作的总结、提炼、反思、进步的过程;二是对教师座谈会老师反映的问题,要引起系部的重视,对班主任的考核应增加发展性指标,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加强与系部老师的交流和沟通,要让老师们理解学校制度设计和工作安排,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本次学生管理工作的视导检查,交流了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对照领航学校创建相关要求,对我系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更规范、更严格的要求,有力地促进了我系学生管理工作向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