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育人——松霖学院“松霖班”开展期中检测考试
  • 作者:
  • 时间:2021-12-01
  • 浏览量:889
  • 来源:

为了检测半个学期以来”松霖班“同学们对理论+实践的学习掌握情况,松霖学院定于1125日、1126日和1129日进行期中考核。考核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理论考试、实操测评和参观企业并编写巡岗报告。

1125日理论考试,考核了同学们对食品安全、餐饮礼仪、烹饪理论和餐饮常识的掌握。考场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答题,有的在低头思索,有的在奋笔疾书,最后同学们都交上了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

1126日实操测评,考核同学们的菜品是酸辣土豆丝,这道菜不仅有对刀工的考验,还要求对火候、炒制时间的掌控要恰到好处。达到色、香、味、型俱佳,做到粗菜细做、细菜精做的标准。同学们争分夺秒制作菜品,很快一盘盘色泽诱人、充满香气的酸辣土豆丝就摆到了评委的面前。

1129日由松霖学院朱春健院长及现代服务系王亮老师带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即将前往实习的松霖(团膳)中央厨房、海州区中央厨房和东方医院食堂等松霖餐饮在本市的部分直营点。测量体温、手部消毒、更换一次性防护服、鞋套、风淋系统杀菌等是进入中央厨房工作区域不可缺少的环节。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松霖餐饮中央厨房和食堂的生产全过程,实地参观各加工环节的操作流程。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更是充满了期待。

通过此次三个项目的考核能更好地激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树立信心、振奋精神,明确学习方向,为即将到来的新起点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