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促成长 校企合作共发展——“松霖班”学生赴松霖集团中央厨房参观学习
  • 作者:
  • 时间:2021-11-30
  • 浏览量:808
  • 来源:

    为深化校企深度融合,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助力学生顶岗实习顺利进行,1129日,在松霖学院院长朱春健及相关老师的带领下,现代服务系19松霖班”14名学生赴松霖集团旗下松霖(连云港)团膳管理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感受松霖企业文化。

    通过此次参观,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体验职业角色,熟悉未来顶岗实习工作的岗位和环境,感受到企业的高效、务实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坚定了学习的信心。“松霖班”学生表示:此次松霖中央厨房的参观让我接触到很多新鲜事物,也让我了解到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俗话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你优秀的人有很多,成为别人眼中优秀的人,就需要不断的努力,我要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松霖餐饮集团,包括它的企业愿景、企业信条、企业宗旨,以及所获得的各项荣誉,通过朱春健院长的介绍和经验的分享,让我们对未来职业的规划有了坚定的目标。

    此次参观与学习,旨在进一步推进现代服务系烹饪等相关专业现代学徒制工作的开展实施。通过现代学徒制将实现企业培养选拔人才与学生就业的双赢,促进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的融合互长。现代服务系相关专业将本着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共建专业课程体系,共享教学资源体系,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双导师”共担教育教学任务,促进专业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和校企深度融合,为行业企业培养合格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到企业参观不仅让同学们零距离地接触到工作岗位,增强了职业规划意识,同时也强化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专业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