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召开“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专题会议
  • 作者:
  • 时间:2021-11-12
  • 浏览量:856
  • 来源:

为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119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吕复娟以及党支部副书记张希以“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对我系学生进行了主题讲座。

       

讲座开始由张希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关于网络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然后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校园周边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和网络安全常识,并以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方式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提问,同学们积极的回应。

现在在网上深受网络诈骗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比如一些在校的大学生、职校生等等。因为他们没有多少社会经验,所以会很容易投身进去,针对网络诈骗、网络赌博,吕复娟书记再次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经典案例为警钟敲醒在座的学生,安全上网,绿色用网,谨防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等。

举办这次网络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不但培养了学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全体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