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烹饪与营养学院开展烹饪大师进校园活动之十二
  • 作者:
  • 时间:2021-11-02
  • 浏览量:844
  • 来源:

    10月28日,现代服务系烹饪与营养学院开展了第十二次大师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连云港世纪缘酒店行政总厨仲波大师为我系21级烹饪高职班和中餐中职班近80名同学带来了四道极具连云港本地特色和时令代表性的菜肴。

    教学主任程宝莅临现场,烹饪专业相关老师参与了活动。程主任在活动致辞中强调,此次让21级烹饪新生通过烹饪大师进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切身感受中式菜肴的特色文化,进一步感受中式菜肴色、香、味、形和谐统一的美感,加强大家对中式烹饪学习的兴趣和信心。进而增加新生同学对餐饮行业制度和要求的了解,从而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方向。

    仲波大师国家高级烹调师,现任连云港世纪缘国际酒店行政总厨,精通淮扬、川湘菜烹调技艺,擅长于餐饮管理。

    此次,仲大师为同学们带来的四道菜品分别是灌汤墨鱼球、龙鱼沙琪玛、蟹粉鲜茨姑、黑椒煎双菇。采用的食材分别是新鲜大墨鱼、连云港特产沙光鱼、螃蟹黄和水八鲜之一的茨菇、时令养生佳品鲜口蘑和鲜香菇。四道菜品的食材或是应季可食或是连云港本地特色食材,四道菜肴兼具口味、美感、养生于一体。

    活动过程中,仲大师就当今餐饮市场的发展现状及酒店厨房管理的相关问题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同学们疑问一一作了解答。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对中餐烹饪的学习动力进一步增强了。每道菜品制作完成,仲大师都请同学们拍照并品尝,让同学们在学习技能的同时也大饱口福。现场的气氛热烈、欢快,同学们纷纷为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点赞。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开拓了烹饪专业新生们的眼界。学生们通过观看大师操作,聆听大师们的经验,为自身的厨师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未来的中餐发展之路添砖加瓦。新老专业教师通过与大师的接触,学习到了酒店的先进理念,提高了业务能力,与行业大师一道,合心齐力培育新时代要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