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廉韵 • 青“廉”敢为——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
  • 作者:现代服务系
  • 时间:2023-05-31
  • 浏览量:813
  • 来源:现代服务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根据市纪委、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近期,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

(一)参加一次警示教育活动

1.jpg

2.jpg

5月下旬,现代服务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二)组织一轮廉洁提醒谈话

3.jpg

4.jpg

现代服务系党支部书记刘良保对“85”后干部、“90后”党员教师进行集中廉洁提醒谈话。

刘良保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纪法学习、夯实廉洁之基;三要提高修养、净化生活、清正廉洁做表率。

(三)开展一次廉洁承诺活动

5.jpg

6.jpg

刘良保带领年轻干部进行廉洁从政宣誓,铮铮誓言在会场中回荡,现场的正式感、严肃感和参与感让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廉洁从政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

7.jpg

现场签署廉洁承诺书,进一步筑牢廉洁思维,守住廉洁底线。将廉洁承诺刻在心中、落在实处,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四)参加一次纪法知识学习测试

8.jpg

9.jpg

系党支部组织年轻干部进行纪法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在测试现场,年轻干部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良好风貌。

(五)撰写一篇廉洁从政心得体会

年轻干部根据《年轻干部廉洁教育案例读本》等廉洁书籍,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让年轻干部将廉洁从政由外化于行转成内化于心。

通过学习教育,与会的年轻干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教育活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持“干”字当头、“实”字在肩、“廉”字入心,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诠释年轻干部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