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结合实践勇奋进 立足岗位强担当——化学工程系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3-05-22
  • 浏览量:692
  • 来源:化学工程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5月20日,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到灌云开展以“追忆革命先辈 牢记党员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站是参观灌云蘑菇种植基地。党员老师们了解到食用菌菇从无到有的生产过程,基地大规模生产的菌菇在流水线作业的各个环节都按照高质量、高标准要求进行把关,例如保持车间干净整洁、按时对菇群进行杀菌消毒、工作人员做好自我清洁等,从而,确保菌菇的安全健康,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基地菌菇栽培整个模式是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新农业转型的典型,通过此次观摩交流,党员老师们开阔了眼界和提高了认识。

第二站是灌云县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洗礼。英烈千古,浩气长存。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革命先烈艰苦战斗的事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写满岁月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了解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取义,矢志不渝的战斗精神,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理想。期间,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王继才先进事迹。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初心,薪火相传。党员老师们不仅深刻领悟了先烈前辈们矢志不渝的革命追求,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红色历史的辉煌与希望,更重要的是在缅怀中感恩并继承先烈的遗愿,身体力行,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全心融入港城职业教育发展事业。

第三站是情系贫困生,家访慰问送温暖。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慰问困难学生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米和油等生活慰问品。慰问过程中,系部领导和班主任与家长及学生促膝交谈,鼓励学生家长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同时叮嘱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学校永远是他们可以依赖的港湾。家长和学生们深受感动,受访家长们也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学校给予的关怀和资助的感谢。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将怀揣这份关爱温暖前行,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表示一定会与学校好好配合,勤奋读书,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家访慰问活动,是我系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是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的重要举措,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通过家访慰问活动,给困难学生带上了物质上的关怀,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上了老师们对他们的关怀和殷殷期望,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化学工程系对困难学生的关爱将继续在路上,我们将继续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帮助,让他们沐浴党的阳光雨露,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