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现代服务系党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作者:现代服务系
  • 时间:2023-03-19
  • 浏览量:704
  • 来源:现代服务系

为了解革命先辈的斗争事迹,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更好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活跃党内气氛,不断增强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18日,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教师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位于赣榆区黑林镇大树村。老师们首先来到115师陈列馆接受实境教育,红色大树的八路军115师陈列馆包含了八路军115师展示厅、司令部、司令部下设的情报处及电台室、政治部、卫生部、抗大第一分校,大树美术展馆等场景。

紧接着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到达刘少奇同志纪念室附近。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伟人铜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句句铿锵,字字有力。

在大树村村史馆,一张张老照片、一样样老物件展示了大树村从贫穷到富裕的历史变迁,老师们在今昔对比中忆苦思甜,牢记党恩,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老师们来到红色互动体验区,挑战以历史为背景建造的穿越封锁线、勇士之路、兵贵神速滑索等项目,体验红色之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老一辈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党员教师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心灵又一次得到了洗礼。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向着党旗指引的方向,不忘先辈的艰苦奋斗,把初心化为恒心,把使命化为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