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现代服务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
  • 作者:现代服务系
  • 时间:2023-03-09
  • 浏览量:1163
  • 来源:现代服务系

37日下午,现代服务系党支部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长征之歌》第三、四集《一条绿色生态廊道》、《奇迹在万里征程闪耀》,活动由系党支部书记刘良保主持。

《一条绿色生态廊道》讲述了当年红军经过的万水千山,正在被建设成为充满生机的生态廊道。湘江战役纪念园建设注重自然环境保护,江津白沙长江大桥建设坚持保护生态的要求。长征路上的生态文明建设,为展现大美中国,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作出贡献。《奇迹在万里征程闪耀》阐述了长征充满创新精神,今天,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及沿线,分布着中国各领域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大国重器成果。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国天眼、赤水河红军大桥、乌东德水电站、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塔拉滩光伏发电站等,这些科技的奇迹,紧连着长征的历史与今天。

刘良保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汲取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学校跨越发展的“长征路”。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老师观看后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不仅自己要传承好长征精神,更要在教育教学中将长征的火炬传递给学生,让伟大的长征精神代代相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谱写出更加壮美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