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行政一支部开展固定日学习活动
  • 作者:行政第一党支部
  • 时间:2023-02-28
  • 浏览量:879
  • 来源:

2023221日下午,行政一支部在1-9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固定学习日活动,组织观看新闻专题片《长征之歌》第一、第二集。

《长征之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讲述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第一集《让长征文物活起来》通过展示长征文物和文化资源,记录了长征历史的行军路线和革命壮举,呈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指战员浴血奋战、坚持革命的历史场景,是伟大远征的历史见证和实物载体,形成了一条中国特色革命历史主题文化线路,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价值、纪念价值和教育价值。

第二集 《跨越时空的承诺》以当年红军对人民的承诺为主线,展现长征沿线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追求美好生活的历程。介绍了湖北省郧西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贵州师范大学教授熊康宁等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反映了云南小中甸镇和平村村民扎史诺杰、四川省昭觉中学学生石扎惹作等人的生活变迁。穿越时空,当年红军的承诺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此次集中观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群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好长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