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搭建结对共建服务平台: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建工红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1-11-29
  • 浏览量:1142
  • 来源:

1127日,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吕复娟的带领下,与连云港市人社局机关党委、花果山街道玉兰社区支部委员会在玉兰社区开展了结对共建“办实事 解难题 送温暖 传党恩”主题活动。建工系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专业团队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结合装饰工程技术、物业管理和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等专业的优势,为玉兰社区的群众提供了装饰装修、物业法规、房产置业等专业服务咨询,并配合玉兰社区党支部,在物业管理方面开展消防设施检查及社区环境治理活动。活动现场一度非常热闹、繁忙。

主题活动中,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同时举办了小型画展活动,用书画讴歌新时代,弘扬新风气。作品展出后,立即吸引了社区居民前来参观。大家驻足欣赏,感受浓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气息和艺术宣传氛围。一幅幅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从不同的视角,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展现了党员同志和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眼科医院也走进玉兰社区,开展了以“义诊活动暖人心”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医护人员认真为大家进行登记、检查,并尽心尽责为老人们答疑解忧。活动中,医护人员不仅为老人们免费进行了视力测试和白内障筛查,还对前来义诊的老人们讲解了定期做眼部检查的重要性以及白内障预防知识等。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专业团队教师认为参加这样的党日主题活动,不仅能够实实在在地服务群众,还能加深专业认知,希望以后能多参加类似的活动。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获得该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拉近了党员和群众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