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 作者:
  • 时间:2021-07-02
  • 浏览量:1339
  •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6月25日下午,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阳莅临会议并做指导,系党支部书记刘良保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


 
 丁阳副校长讲授“学史崇德铸师魂”专题党课

丁阳以“学史崇德铸师魂”为题,为全系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她提出,师德师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事关学生的健康成长,事关教育事业发展的兴衰成败,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找准定位明大德,干好实事守公德,言行有度严私德。全体党员教师要立起修身养德、干事创业的新标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我校教育事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党史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提升道德修养和始终崇德向善的思想,自觉激发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精气神。她强调,“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试教、用高尚的人格为每颗纯洁心灵的塑造而竭尽全力,应该是我们每一个教育人的永久追求。丁阳对全体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爱岗敬业,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二要立德修身,淡泊名利、志存高远、默默耕耘与奉献;三要言传身教,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让学生佩服、效仿,达到“润物细无声”。


系党支部书记刘良保报告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


会上,刘良保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入剖析了党建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部党建工作思路和计划。刘良保指出,我系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坚持党员标准,在争当表率上下功夫;要时刻牢记中共党员身份,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政治学习,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支委会领导班子分享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心得


系主任徐海丽、副主任程宝、系党支部组织委员何丽倩,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办实事、反思总结、创新等多方面紧紧聚焦主题,分享心得体会。徐海丽强调,通过学习党史,要做到两个“牢记”和两个“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学以促用。

    程宝提出,学习党史,全体党员教师要不断汲取党的力量,在工作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在实践中磨炼自我,不断提升自己。

    王明媛和苏春霞两位教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分享自身的切实感受。她们认为,作为党员教师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斗争本领;要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地把工作做好。


党员教师代表分享学党史心得


最后丁阳总结发言。丁阳对现代服务系近年来教书育人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要围绕巩固拓展学习成果,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而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和创新系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做更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积极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