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1-06-29
  • 浏览量:1239
  • 来源:

627日下午,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副校长吴国祥担任主讲人,系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汪祥主持

吴校长以《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为党课主题,围绕两个方面展开讲述:一是忠诚不只是喊口号,更应该体现在岗位上;二是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

吴校长从“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好干部的核心标准,对党忠诚是首要政治品格为切入点,带领在座的党员同志们“想一想我们的誓言”,“想一想我们的政治身份”,“想一想我们肩上的责任”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忠诚”的含义,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民教师的身份,常怀敬畏之情、感恩之心,以“唯恐有负重托”的使命感、责任感,兢兢业业工作,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吴校长结合实际工作中所涉及的问题、现象,针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好苗头和慵、懒、散的现象,仔细剖析了“三尺讲台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的第二个主题。吴校长强调,不要总想党给了我们多少,而要问问自己为党的事业做了什么?奉献了什么?事业是干出来的,优秀的人才也是实干出来的,我们在工作中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真情实意地热爱自己的工作,才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态度,投入自己全部的精力、才华和心血,在本职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师者,人之楷模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初心,即信仰之心、敬畏之心、仁爱之心,方能守住我们的光荣使命,以心灵的碰撞、感情的共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吴校长一个多小时的讲解,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非常有针对性和说服力,引起了在座党员同志的共鸣,我们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常“照”自身,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常“量”自身,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戒常“醒”自身,争做合格的党员。遵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正能量成为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主流,为信息工程系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始终保持积极昂扬、奋发进取的状态,为教育事业,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