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召开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 作者:
  • 时间:2021-04-13
  • 浏览量:810
  • 来源:

4月12日,我校团委在学校一号楼817会议室顺利召开2020年度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团委书记何敏、校团委委员王卓、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徐圣龙、建筑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白士亮、化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玉杨、现代服务系团总支书记胡伟、交通运输系团总支书记王学谦、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周启林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何敏主持。

何敏书记从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各级团组织务实创新举措机制、工作成效、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共青团工作总体情况。机电工程系等六个团总支书记和教工团支部书记从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基础团务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学生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2020年度的工作汇报。

何书记对我校各团总支2020年共青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于2021年团务工作进行了规划:

一、基层组织建设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高度重视共青团的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工作,增进团组织的生命力。积极组织广大青年教师参与学校活动,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面实施《两清单一创争三落实》支部建设计划,不断加强基层支部建设。

规划好智慧团建工作,团员日常管理科学规范,团员登记、注册、统计工作有序,团员档案保管严格,团员组织关系流转手续齐备,团费缴纳足额按时,账册规范清楚,成立“学生团员成长电子档案”。加强对各院系团总支、团支部团干部培训工作。

二、思想引领,彰显“山海文化做人教育”特色

为全面发展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对于未来一年内,校团委将开展山海大讲堂不少于5次,开展学生常规检查不少于5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活动不少于5次。

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团日活动。以各院系团总支为中心,每月学党史活动不少于1次。

三、团学改革

以党建带团建,各院系领导班子深入联系基层团学组织。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团员的榜样性和示范性。抓好青年学习社建设、青年大学习工作,每月严格完成“学党史”活动并录入网上智慧团建。

四、成长服务

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灌输学生学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大小小志愿活动。

以创新服务为理念,提高我校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深入推进“山海德育育人”计划。

希望所有团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树立山海教育的观念,密切融合学生工作;加强团的工作,提升团干的整体建设性。

 

 

共青团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委员会

                                   ○二一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