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力量,弘扬榜样精神——现代服务系党支部开展固定学习日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1-04-12
  • 浏览量:762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412日,现代服务系党支部观看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刘良保主持。

《榜样5》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等优秀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敢于与疫情作斗争的精神面貌,彰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们主动请缨支援湖北,用自己的行动感召更多的人加入战斗中。举国同心、科学抗疫,生动诠释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刘书记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视频中平凡的英雄们生动诠释了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的精神内涵,我们要传承榜样精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榜样5》是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今后要不断汲取榜样力量,不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和能力,团结一心,用实绩促进学生、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