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扬山海之智 成远志之人——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3-05-31
  • 浏览量:608
  • 来源:化学工程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5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了以“扬山海之智 成远志之人——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此次竞赛活动由化学工程系承办。

本次知识竞赛题库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内容,题型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答题环节,共分为6个小组,分别是由6个系部组成,其中每个系部选出5名参赛选手,为提高观众的参与性,增加比赛趣味性,观众互动题分三轮共20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展开。

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以丰富的知识、敏捷的思维、超高的正确率赢得了满堂喝彩,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答题过程扣人心弦。观众互动阶段,同学们积极参与,情绪高涨。在第一轮必答题环节,每个小组正常发挥。在第二轮抢答题环节,个别组得分失利,但也不甘示弱,争相抢答,一直在比分上缩小和领先队伍的差距,场上气氛十分紧张。在最后的几道题,各个小组更是把握住最后的反超机会,慎重抢答。

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本次知识竞赛融入了校园文化生活元素,有利于进一步促使学生深入了解校园文化、扩大学生的知识面;有利于让学生形成爱校、爱系、爱班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推进我校“扬山海之智,成远志之人”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