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省赛赛前磨课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3-05-29
  • 浏览量:673
  • 来源:教学科研处

为助推学校选手在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再创佳绩,帮助参赛教师准确把握竞赛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我校参赛作品质量,从而以赛促教、以点带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我校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开展赛前磨课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能力大赛,积极组织动员,开展备赛活动,九组省赛选手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围绕课程性质、学情分析、教学痛点、创新举措与成效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教学创新汇报。专家围绕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创新要素,切中问题和不足,精辟有力、细致入微,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强调要对照大赛要求和目标,探索教学、研究教学、实践教学,深入理解学生、理解课程、理解教学、理解评价,课程设计要真正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尤其要在课堂教学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方面进行提升。

本次磨课交流活动紧扣参赛实际进行,帮助参赛教师理清了备赛的思路,明确了突破的发力点,对促进参赛教师快速成长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课堂为主战场,不断深化内涵建设,助力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