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崇尚劳动运动会
  • 作者:
  • 时间:2023-05-28
  • 浏览量:681
  • 来源:


为落实我校劳动教育方案形成体现工匠精神的劳动思想教育、劳动技能培育与劳动实践锻炼“三位一体”劳动教育培养体系,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劳动观,5月24日,我校举办了以“崇尚劳动·快乐运动,奏响新时代劳动教育新篇章”为主题的首届崇尚劳动运动会,运动会由化学工程系承办。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体验工人之辛、欢乐的扁担、抗旱救灾4个项目分为个人赛区团体赛区,共有来自6支队伍100名运动员参加比拼

拖轮胎、挑扁担赛区考验着参赛选手的耐力、上肢力量和身体的平衡感,对于不熟悉农用工具的学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同学们在比赛中学习到了很多基础的农业知识,体会到了劳动者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抗洪救灾赛区参赛选手们卷起袖子,抱起沙袋,在赛道上来回穿梭,队友间将沙袋互相传递,快而不乱,稳健灵活此赛项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在自然灾害面前,众志成城,共同保卫家园的自豪感,也感受到了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同舟共济的伟大的抗洪救灾精神

整场比赛,全体生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共同发扬“崇尚劳动,快乐运动”的劳动精神和体育精神。

本次崇尚劳动运动会将劳动教育与体育教育相融合,增加了趣味性,围绕生活实际开展沉浸式劳动教育,丰富了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劳动最光荣的意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