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蔚校长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 作者:
  • 时间:2023-05-18
  • 浏览量:1247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渠道,5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小蔚带队赴方洋管理学院、港口控股集团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学校相关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方洋管理学院,院长宋利华对李小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实地参观了文化长廊、办公职能区域等场所的过程中,李小蔚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就业需求等,她表示学校要向企业取经,通过校企联动合作,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技术服务、社会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1+1>2”的良好发展局面,为人才培养赋能添彩,实现共创共赢共享。

来到港口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立洲向李小蔚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和对高技能人才的岗位需求情况,表示期待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团队共建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李小蔚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基本情况和本次访企拓岗的目的,表示学校将持续为企业发展、产业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与企业在技术、人才、科研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事关学生成长、家庭幸福、社会稳定。本次访企拓岗走访活动多维度互换有效信息,学校将有效落实访企拓岗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提升学生发展需求与学校发展要求之间需求度,打造品牌特色专业,打好就业组合拳,切实保障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