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责任督学对我校开展秋季开学专项督导
  • 作者:督导室
  • 时间:2022-09-20
  • 浏览量:818
  • 来源:

9月19日上午,市直责任督学巩欣荣、黄宜明赴我校开展秋季开学专项督导。督学们实地察看了学生就餐、食堂及厨房员工操作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听取副校长丁阳和教学科研处、学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开学报到、教学改革、项目推进学期计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督学在督查后表示:连云港中专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做强“山海文化做人教育”特色品牌,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清晰的办学思路,引领学生的全面发展,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秋季开学的亮点是:

一是接受挑战严格把关疫情防控一着不让。严峻的疫情和长途返校的新疆班学生,使得学校面临着五个批次学生入校的复杂情况。学校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克服困难,筑牢防线,一方面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好入门关和校内核酸检测关,一方面灵活调整上课和集体活动时间,确保学生安全和课业完成。假期中,遵循防疫要求对女生宿舍进行了维修改造和热水器等设备的添置,并计划明年改造男生宿舍。

二是以人为本整合资源实施体育课程改革。学校全面落实《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坚持“健康第一,促进学生和谐全面发展”的体育教育理念,经过试点,大面积实施体育与健康课程的选项教学,6个系部的2020级学生70多个班级和20位体育教师全员参与。该项改革最大的亮点是依据学生的兴趣和需要确定9个项目,学生学习热情高,训练效果好。教师积极适应学生,在研究项目、严谨备课、课程安排、场地器材配置、运动指导等方面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帮助学生掌握1-2项运动的基本方法和技能,让学生享受运动乐趣,提升运动能力,增强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团队意识,培养健全人格和坚韧品质。教师的热情和才智也被激发,教学效率和业务水平得以提高。

三是目标明确量质并举提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学校始终把“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职业教育发展目标,坚持量质并举、破立结合,在开展“开学第一课”“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等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凝心聚力开展“江苏省五年制高职教育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申报工作,成立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协力携手,精心准备,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力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在工学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全方位对接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完善。

四是提升凝聚力探索培养机制推动队伍建设上水平。采取走出去学习和以赛代训的方式,利用暑期开展了中层以上干部、教研骨干、5年内新教师三个批次的高规格培训,并且即将开展名师工作室的高水平培训,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维发展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开学后,分院部召开全体会议再次培训,开展了2周听课周及听课笔记检查活动,组织教师学习了《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努力构建各种平台,打造一支专业领军人才和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同时,督学建议,进一步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为学校迈上更高平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