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一等奖
  • 作者:化学工程系
  • 时间:2022-08-31
  • 浏览量:1162
  • 来源: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西赣州赛点再传喜讯,我校化学工程系宋厚杰、胡可云教练团队指导的田冲、焦玉和李鸿瑞同学组队代表江苏省喜获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一等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成绩的取得与师生们坚持不懈的训练是分不开的。在封闭训练期间,师生们每天都训练到夜里11点。冰冷刺骨的冬天,他们坚守在精馏实训室与机房,用自己的毅力坚定地与严寒“战斗”着,用辛苦的付出换来精确的实验数据;在挥汗如雨的炎炎烈日,团队成员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在精馏车间做实验,汗水打湿了头发、浸透了衣服,大家只想在细节中更精进一点。

舍小家,顾大家。今年年初,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宋厚杰老师从217日到比赛前夕的半年里,一直陪伴学生在常州进行封闭训练。“我去常州集训前女儿还不到2岁,这次比赛结束回家,女儿都已经不认识我了。”宋厚杰老师哽咽着说。

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培养大国工匠,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