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突发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 作者:学生工作处
  • 时间:2022-08-29
  • 浏览量:924
  • 来源:

秋季开学在即,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和保证日常线下教学秩序稳定,同时检验校内各院系部门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体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依据《江苏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连云港市学校幼儿园2022年春季学期恢复线下教学工作方案》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8月28日下午,江苏省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突发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学校成立校园突发新冠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其他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部门、院系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

学校提前召开了校园疫情防控落实暨演练工作布置会,明确演练目的和内容,确保应急演练有序进行。

我校副校长吴国祥分析了当前疫情现状,告诫大家不要松懈防疫心理。学工处处长殷勇具体部署演练工作,讲解演练的各环节流程以及具体的实施步骤,确保演练的熟练性、灵活性、严谨性,并强调“演练就是实战”,要求老师们认真、严肃对待此次演练。

防疫演练过程中,副校长吴国祥等全程参与、观摩,指出演练部分环节存在的问题,并调整细节,落实到位。此次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提升了我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和协调能力、组建高校协同、反应敏捷的疫情处置应急队伍,提升了全体教职员工应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增强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开学后的安全保障工作扎实牢固,保障全体师生返校后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