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级五年制高职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 作者:
  • 时间:2022-07-01
  • 浏览量:1399
  • 来源: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五年制高职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楼913会议室召开2022年五年制高职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教学科研处处长耿珺杰、副处长赵莉,各院系专业负责人及其团队参加,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副处长陈冰主持。

耿珺杰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此次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和要求,并希冀与会专家们严格把关。

各专业方案负责人从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的重要特色与创新、第9学期课程安排情况、思政课程开设情况、公共基础课程及艺术、体育、劳动课程设置情况、职业技能证书设定情况、专业课程设置的特色与创新及主要依据等方面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提出了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并审阅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的相关材料,对培养方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讨。专家们表示,各专业提供的培养方案前期调研充分、思路正确、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等内容符合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同时,专家们针对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实践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会,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屋建瓴、切中要害、深刻中肯,我校将认真梳理在方案制定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加快完善和修订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制定出严谨、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职业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