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一行赴我校参观交流
  • 作者:
  • 时间:2022-06-23
  • 浏览量:1593
  • 来源:

6月23日上午,姜堰中等专业学校许夕根校长一行赴我校参观,重点对我校新疆籍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纪委书记宋治宝陪同。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许夕根一行分别深入化学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的实训基地参观,化学工程系主任胡可云、建筑工程系主任尹浩分别对院系的技能实训、专业建设、文化环境和各级各类大赛获奖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在图文信息楼1201会议室召开交流会,王广武向许夕根一行介绍了有关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产教深度融合、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思政、新疆籍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等总体情况。许夕根介绍了姜堰职业教育总体特色、姜堰中专校德育方面发展情况。双方均表示,要共同努力,加强交流,追求学校新发展,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校的新疆籍学生管理模式经历了2011年学校集中管理、2013年院系二级管理、2020年与本地班级学生开展“混学、混宿、混餐”的“三混合”管理的三个阶段。从2011年至今,是连云港中专人为加强内职班管理不断探索培养模式的10年,是为了不断追求提高内职班人才培养质量的10年。我校先后开设数控技术应用、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机电技术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高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建筑工程施工、建筑装饰、汽车运用与维修、幼儿保育等9个专业,已为新疆地区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近千人。先后获得“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连云港市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