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我校烹饪专业获批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立项
  • 作者:
  • 时间:2022-06-22
  • 浏览量:999
  • 来源: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2022年人文交流经世项目实施院校名单确定并公布22所院校成功入选。值得一提的是,我校2022年此国际交流项目获批立项的唯一一所中职类专业院校。

“人文交流经世项目”是2019年8月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的教育国际化项目,旨在通过“校校企”模式,在国内高校建立“经世国际学院”,在海外高校建立“经世学堂”,为国内外更多高校搭建合作桥梁,推动国内高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赋能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2021年11月5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起项目申报通知,与华晟经世联合实施2021年人文交流经世项目,各大院校踊跃参与,积极申报,经过专家审核把关环节,已于2022年2月确定了66所符合项目实施条件的院校。随着更多院校加入,“人文交流经世项目”将在加强校企有效合作、产教深度融合,以及赋能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高校及其专业国际影响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我校作为国际交流经世项目申报成功的唯一一所中职院校,体现出我校在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锚定“双高”目标抓内涵发展的背景下,在领航项目建设、数字校园建设、文化建设、产教融合建设等方面高质发展的决心和阶段性成果,同时也反映出我校在校本化改革创新路径的成功及专业特色发展的突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