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显智慧,业务比赛彰风采——我校举行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
  • 作者:学生工作处
  • 时间:2022-04-29
  • 浏览量:813
  • 来源:

人才培养,教师为本。为强化全员育人意识,进一步提升班主任业务能力水平,近日,我校开展2022年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活动,本次活动共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邀请校内优秀德育工作者担任评委。

经各院系推荐,全校共有67名班主任参加比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6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426日的校级决赛。决赛中,各位选手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精心设计的班级建设方案,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德育智慧,作出了精彩的分享,表现出扎实的基本功。

经评委严格评审,最终评出5名班主任代表学校参加市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我校2021年班主任能力比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韩静老师为这5名班主任进行线上培训,分别对每位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打磨。  

本次活动的举办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每位到校参加决赛的选手和评委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校前连续三天进行核酸检测。

班主任们在相互交流中表示,比赛为大家的带班智慧有一个交流碰撞的平台,让大家的育人智慧在这个过程中都得到提升。通过本次活动,实现了班主任的自我成长,充分发挥了班主任能力比赛风向标的作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实效,对持续提高班主任队伍的业务能力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