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加工制造类焊接技术项目比赛
  • 作者:
  • 时间:2021-12-27
  • 浏览量:988
  • 来源:

12月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15个部门共同主办,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连云港市教育局、江苏省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共同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加工制造类焊接技术项目比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省内9大市的52名选手同台竞技。


这是我校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赛前,我校专门成立由校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赛点组织机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赛事的接待服务组、赛务联络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宣传报道组分别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前期各项工作任务。并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选手入校入住、工作人员上岗各项健康防疫要求,确保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赛。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实操两个部分,赛项设置相较去年难度有提升,增加了氩焊、大口径管材的焊接。一是考察检验各职业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对接一线企业和科研单位的人才需要,在材料的选择、对接焊缝的要求等方面都体现了一定的操作难度;三是在比赛中选拔专业水平高、身心素质好的优秀选手代表江苏参加国赛以达到比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赛事效果。




经过选手们近三个半小时的比拼和评委的严格评分,大赛共评出中职学生组和教师组一二三等奖,其中,我校师生勇夺两金一银。陈东浩老师指导的郭一鸿同学获一等奖第1名、李容锦同学获一等奖第3名;黄瑾老师获二等奖。






学校以周密的组织、暖心的安排、全面的保障,圆满完成了大赛承办工作,展示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校际交流,积累了赛事承办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