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筹谋发展 携手谱写职教新篇章——热烈祝贺连云港市现代旅游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 作者:
  • 时间:2021-12-15
  • 浏览量:1109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不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制度的建立,推动我市现代旅游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的办学道路,打造我市专业性的旅游管理与服务职业教育航母,共同培养旅游管理与服务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我市现代旅游职业教育向特色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经市教育局批准,由我校牵头,联合市内6所院校、12家知名企业,共同组建了连云港市现代旅游职业教育集团。


   经过前期紧张而有序的筹备,1214日,连云港市现代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工作会议在我校图文信息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连云港市旅游协会会长李国章,连云港市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郝新建,连云港市教育局高职处副处长柳淼,连云港市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韩亮,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出席会议,连云港市旅游职教集团的21家理事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以及我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陶卫东主持。

   徐向阳在发言中对连云港市现代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一直在职业教育第一线工作的广大老师及一直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企业家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就集团的成立以及进一步强化学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等问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明确发展定位,强化深度融合。学校在教学、课程设置和教学的内容上以行业企业的需求为主导,同时企业又为学校的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提供有力地支持和支撑。二要创新机制体制,科学高效运作。集团化办学的最大优势是集各成员单位的有效资源,做到资源的共享与互补,促进资源的集成和共享,通过职教集团的有效运行,努力实现学生、家长、社会、企业的“四赢”目标。三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发挥效应。集团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都来关心职业教育,加强协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职业教育集团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形成推动我市旅游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广武代表旅游职教集团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他指出,新成立的现代旅游职教集团本着平等、尊重、诚信、合作、共赢的原则,以相关院校和合作单位为主体,以促进职教资源优化配置为原则,以促进连云港经济发展、实现集团成员共赢为目的,以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工学结合为主要形式,组成高等职业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和旅游企业的自愿参加的协作合作组织,具有联合性、互利性、非营利性的专业联合体。集团的成立是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要加快推进专业和产业课程内容和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的对接,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产业技术创新、旅游服务与文化交流等方面书写新的篇章。

   李国章和王广武共同为连云港市现代旅游职教集团揭牌,为副理事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柳淼宣读组建连云港市现代旅游职教集团的批复。会议审议《连云港市现代旅游职教集团章程》,会议表决通过了职业教育集团章程、组织结构及人员安排。

   韩亮代表企业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我市职业教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学校、企业由松散型合作走向更为深层、紧密型合作发展的新阶段。他代表企业表态,企业要积极参与旅游教育集团的各项活动,为旅游教育集团发展献计献策,为推进校企合作共享资源、共赢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苏省大港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孟宪坤代表学校成员单位表态,将严格遵守连云港市现代旅游职教集团章程,认真履行章程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集团工作会议,参与专业教学教研研讨活动,对接行业标准与需求,培养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形成一流的旅游特色文化,不断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集团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对集团工作计划、旅游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协同招生就业、教育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市现代旅游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职业教育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对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集团今后将继续提升内部聚集能力,促进成员单位的深度合作和协同发展,不断探索多元模式办学,促进产业链、岗位链、教学链深度融合。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集团内部各成员单位的密切合作下,连云港市现代旅游职业教育集团一定能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的旅游职业教育品牌,在人才培养机制上取得新成效,为我市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