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工程系与海州区人民法院少家庭举行法治教育共建签约挂牌仪式暨宪法日主题活动
  • 作者:
  • 时间:2021-12-06
  • 浏览量:941
  • 来源: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成立一周年之际,为维护宪法权威,传递法治声音,更好地护航青少年成长,12月3日上午,我校化学工程系与海州区人民法院少家庭举行法治教育共建签约挂牌仪式暨宪法日主题活动。海州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勇强,副院长姜长安、少家庭庭长李雪华,我校纪委书记宋治宝、化工系党支部书记张志红,少家庭干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海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长安与我校纪委书记宋治宝共同签订了《法治教育共建协议书》,明确了“法治教育共建”的合作范围、合作内容以及合作形式等事项,并共同为法治教育共建基地挂牌。双方均表示以后会加强院校合作,建立良好高效的法治共建合作关系,打造校园普法教育特色品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随后,在少家庭干警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体验了智能法治学习区、司法体验区等法律版块内容和预防校园霸凌VR系统。在宪法树下,少家庭干警还通过互动答题等形式,讲解了《宪法》《未成年保护法》等法律知识,教导学生们有效应对不法侵害、远离犯罪等自我保护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活动最后,我校师生代表在宪法墙下进行了宣誓仪式,通过宣誓活动深刻感受宪法权威性,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真正成为法律信仰。

我校与海州区人民法院将本着“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创新法治教育模式,常态化开展工作,拓展全方位育人新渠道,打造“三全育人”的新格局,扩大教育引导效果,努力营造保护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氛围,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