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脚步学党史,参与拓展培训强能力 -----新疆内职班学生干部拓展培训圆满结束
  • 作者:
  • 时间:2021-04-19
  • 浏览量:948
  • 来源:

4月11日,我校新疆内职班学生干部拓展培训圆满落下帷幕,由各院系推选的28名学生会干部和优秀班级干部前往赣榆县抗日山爱国主义基地、赣榆县夹谷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开发区军威军事拓展基地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

在赣榆县抗日山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纪念广场、革命烈士纪念馆、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国际双碑、符竹庭将军墓、抗战烈士纪念塔,在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前举行献花仪式,倾听那段曲折感人的抗日历史,怀念那些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来到夹谷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50年代修建的军事战备洞,一张张生动形象图片带领队员们跨越时空的隧道去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学员们前往位于开发区的军威军事拓展基地,参加主题为“学红军重走长征路,新时代追寻中国梦”的团队拓展培训重点开展了爬大山、穿密林、过沼泽、飞夺泸定桥及反围剿遭遇战拓展环节,让学员们通过模拟出来的情景体验,重温艰苦卓绝的战争历史,感受我党我军在艰难困苦中成长的伟大历程。

通过本次学生干部培训活动,促进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的抗战史和我军我党的发展史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信念和民族自信,同时提升了学生干部的团队执行能力和组织能力。在校学生会担任学生干部的学员茹克亚古丽·艾力说:“这样的培训形式非常好,在快乐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不但收获了非常多的革命历史知识,还掌握了很多团队工作的要领诀窍,收获多多,感触多多,我对于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更有信心啦!”